不喜欢的话请把我拉黑

创作不死。

【岩魈】月亮

飞速短打,因为很想要头像框如果有冒犯到我滑跪磕头谢罪道歉果咩那塞orz

ooc到天际,以及原学不及格

双向箭头,但是只有魈看不见钟离对他的箭头

是很害羞的小鸟和超级主动的钟离










月亮能传递思念吗?

魈站在望舒客栈的楼顶上,倚着粗大的树,抬头望着天上明晃晃的月亮,难得发着呆。

中秋节。

一个对魈来说陌生的节日,自从几百年前浮舍几人殒命,这个象征着团圆的日子就更加的陌生了。

往日里,浮舍几人还未离去时,这团圆的日子是该如何过?魈搜寻着自己的记忆,若是恰逢战时,似乎仅仅是分发了月饼便草草了事 ,而如果是大军休整之际,便会召开晚会庆祝这一天,每个人不仅可以分到一块月饼,甚至可以喝到常年不曾喝到的桂花酿,但也仅仅是一杯。

不过魈从来不去参与罢了,只是每逢这样的节日里,拿着月饼翻身上了树梢,坐在结实的树枝上望着月亮坐一整夜,而这个时候浮舍几人也会抱着一坛从宴席上顺来的桂花酿,在树底下坐着陪着魈。

魈甩了甩头,想让模糊的记忆清晰些,却徒劳而返,这些美好的记忆在漆黑业障的侵蚀下慢慢变得模糊。

后来呢?后来是喝醉了。

魈一本正经地想着,即使他不记得喝醉了的自己会做什么,简称断片,但根据第二日浮舍几人的反馈来说很安静。

但魈仍然记得当时被哄着喝了一杯桂花酿之后就不胜酒力的醉了,整个人迷迷糊糊还不承认自己喝醉了,紧接着在另外四人没拦住要当场舞一段枪法的时候,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一个,温暖的,赶走了所有业障的怀抱。

那是他一辈子都无法忘怀的梦境。

他没有遭受一切不幸,他没有经历那些不堪的过往,他会是被族群捧在手心的幼崽,他会是整个璃月最娇纵的殿下。

只可惜,梦也终究是梦。

魈垂下眸,嘴角抿着,不愿再看那月亮一眼,今天的月亮似乎和当年的一样,又圆又亮,可是那个怀抱却不会再次出现。

他也至今没有知道那个人是谁。

“魈?”钟离拎着连理镇心散上楼,环顾四周寻找着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一抹身影。

“钟离大人。”下一瞬魈骤然出现在钟离的面前,在要下跪行礼时被钟离拦住了。

“这行礼的毛病怎么还是改不了?”钟离笑着,扶起魈,顺着动作将人往怀里带了带,成功获得一只石化的小鸟。

“抱...抱歉...钟离大人...”魈僵硬着身体,试图从钟离的怀中挣脱,但被察觉到魈意图的钟离再度加紧了力道。

“今日是中秋,特地来看看你,不知前些日子的连理镇心散是否按时服用?” 钟离改抱换牵,拉着人的手往屋里走,“夜露深重,即便是中秋也不能穿着单薄在外。”

“是...是,连理镇心散已按照惯例服用。”魈紧张地有些结巴,要不是钟离牵着,都有可能同手同脚了。

“真乖。”钟离推开房门,桌上是劳烦老板准备的宵夜,包含了杏仁豆腐和桂花酿,“我让人准备了一些吃食,相比你也未曾用过晚饭,现在太晚了,只能随意用些。”

钟离看着人坐下,将杏仁豆腐放在魈的面前,自己则启封那一坛自己从绝云间挖出来的桂花酿,看了看封条,似乎刚巧是浮舍带着魈几人埋下的那一坛。

“钟离大人...”魈吃完,盯着桌前的那一杯桂花酿,有些手足无措。

“这一坛桂花酿,是当年浮舍带着你们买下去的,前不久的层岩巨渊之事,我想今日我把这一坛挖了出来让你替他们尝一尝,也是应该的。”钟离将杯子往前推了推,“魈你难道酒量不好吗?”

不好的。魈在心里回答,但是这个只有浮舍等人知道,而在钟离面前,魈是不会拒绝任何事情的,包括这一次。

一口喝完陈酿,还没放下杯子魈就觉得迷糊,本以为是轻声轻语地放杯子,但实实在在是哐当一声。

“魈?”钟离试探性的喊了一声,却见魈直愣愣地瘫在了桌子上,钟离见此又喊了几声,没有得到回应之后便露出一抹安心的笑容,“这样的你就乖多了。”

钟离打横抱起魈放到床上,褪去鞋袜,自己也脱去外衣等,一同上了床。

“晚安,魈。”

魈觉得自己仿佛坠入了一片温暖的金色海洋,这里的一切都治愈着自己身上所有的痛苦,不管是外表的,内里的,身体上的,精神上的,在这里好像一切都可以是美好的。

就像当初那一口桂花酿之后坠入的金色梦境一样。

一个岩印,悄然无息地出现在了魈的后颈上,闪了几闪,没入肌肤,消失的无影无踪。












碎碎念:似乎是一个钟离默默修复魈体内暗疮但是魈不知道的故事( )至于为什么是每年中秋,因为这好找借口灌醉魈然后拐上床睡觉,写着写着好想写绿仙灵踹了金仙灵的崽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