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的话请把我拉黑

创作不死。

【银博】海风与玫瑰

现代银博♂,ooc预警


BE预警


是生贺,虽迟但到( )




















1


我每年都能在港口看见那个与这个破旧城市格格不入的身影,他总会在这里待上十天半个月什么的,白天就坐在海滩边上,什么也不干,就只坐着,看着海,边上摆着一束玫瑰花。


远远看去,红艳艳的刺人眼。


2


后来我从别人那得知,他来这里是为了祭奠一个旧友,我不明白,便询问,朋友一把捂住我的嘴,将我拉至角落,左右看了看没人,才悄悄告诉我,这位是来祭奠的先前镇子里那位医生的。


我懂了。


3


得知那件事之后的某一天,我的花店正准备关门,那位,我从这时候才得知,人们叫他希瓦艾什先生,我也跟着这么叫他,希瓦艾什先生推开了店的门,门铃叮啷作响,原本已经收拾好准备打烊的我面对新的客户也不好说自己正打算关门,只好重新出来接待客户。


然后希瓦艾什先生和我说,他要一束白玫瑰。


4


送走希瓦艾什先生后,我便关店回了家,手里捏着下来几天希瓦艾什先生预定花束的委托账单,都是清一色的红玫瑰,而不是今天的那一束白玫瑰,路上直到教堂的钟声敲了十二下,我才恍然大悟。


今天是医生的■日。


5


隔天,我去教堂送花,那是每年教堂预订的单子,碰巧遇见了希瓦艾什先生,看见他正和神父似乎在争论什么,走近了一听才知道,希瓦艾什先生想要教堂交还医生的遗物,但是神父不同意,说这是归属于这里的东西,不应该交给外人。


他属实在说瞎话。我腹诽了一句,医生曾说如果有人要那只破箱子就尽管给出去,只是一些之前友人给的纪念品而已,没什么价值。


我在暗处稍稍等了一会,将花束交给了来接待的修女之后就离开了,明面上医生的遗物只有递交给教堂的那只装满纪念品的破旧手提箱,但是暗地里还有医生偷偷交给我让我装在玻璃瓶后埋进土里的十三封情书。


6


又过了几天,外面下了好大的雨,但希瓦艾什先生破天荒的来了我的花店,并且开门见山的要我交出那十三封情书。


我不知道他是用什么手段才从神父手里换得那一只破旧的手提箱,我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得知医生交给我的那十三封情书。


明明这是我和医生的秘密。


我当时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送了一束白玫瑰,并告诉他:明年您来的时候,才能交给您。


他生气了,显而易见,毕竟是自己爱人的东西,不能及时找回,多少都是一块心病。


我并不惧怕他,尽管当时我觉得下一秒钟我就会被套麻袋然后被扔进海里。


我只添了一句:这是医生的安排。


之后我们便不欢而散,但我依然恪守本分将下来几天的单子送达,虽然给我开门的不再是希瓦艾什先生本人罢了。


他的属下向我致歉,说先生对医生的事情往往容易情绪失控,还请我见谅。


我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表示自己知道了但不会在意。


人之常情罢了。


7


没过几天,我站在教堂的高塔上看着港口的船离了港湾,身边站着的是那位固执的神父。


医生给过你那十三封情书。神父很笃定。


也是你告诉的希瓦艾什先生它们在我这里。我有些恼怒,因为医生告诉我如非必要他不希望这些东西被公诸于世。


就如同他们的爱恋不被旁人所知晓。


希瓦艾什先生告诉我他和医生的过去。神父拍了拍我的肩,所以我才决定将手提箱交给他。


你的选择可能是个错误,那一箱子可能都不是希瓦艾什先生想要的。我躲开了第二次拍肩。


他想要的东西,还在土里。


8


我的店外边院子里有一棵山楂树,那是当年医生亲手种下的,也是那十三封情书最终的归宿。


自从希瓦艾什先生走后,每一个月,我都会从土里将一封挖出来,配上干花然后寄出去,并且叮嘱一定要收信人亲自签收才行。


一年,十二封。


距离希瓦艾什先生来的日子还有几天,我又去了一趟教堂,托熟悉的修女从隐蔽的内部地方拿到了我想要的东西。


是医生说过当初想要送出去但还没来得及送出去的戒指。


也是那第十三封情书。


9


我其实没想过希瓦艾什先生会来的那么早。


起码比预订的日子早了几小时,以至于天色都还是蒙蒙亮。


我只能提着水桶领着人往屋内走,点了灯,在杂乱的书架上翻找起来,希瓦艾什先生被晾在了一旁,不用看我也能知道这位先生现在的脸色有多差劲,不过好在,东西还是找到了。


是一份旧时的结婚协议书。


我小心翼翼的拿出来递给希瓦艾什先生,又从柜子里拿出那对保养得当的戒指,最后摆上了一大束的玫瑰花。


这是什么意思?他问道,显然,此时此刻他有些发懵。


一场迟到的求婚,先生。我一板一眼的回答,脑子里思索着有什么词能够拿来拼凑,是这样的,医生一直很遗憾最后没有将感情告诉你,按照他的说法这对戒指是他很早就买下来的,但是一直苦于没有机会送出去。


很早?希瓦艾什先生的声音有些抖,我有些迟疑了,但是看在马上就要完成医生叮嘱的事情,我还是继续:是的,按照医生的说法,那时候你们还在共事,并且还是在暧昧期。


说完,便是死一样的沉默。


突然,希瓦艾什先生猛地站了起来,凳子与地面发出的尖锐声音打破了这片寂静。


还有别的吗?我听希瓦艾什先生用冷静的口吻问我,我仔细想了想,好像还有一些遗漏的,就开口:医生火化之后的骨灰按照他的要求被撒进了海里,他说如果你想他的话,就多看看海,他一直都在。


他一直在这里。


10


从那件事之后我便再也没有见过希瓦艾什先生再来过这里了,那天他带走了戒指,然后把那束玫瑰扔进了海里。


不过此后我发现,院子里的山楂树,好像开始抽条了。
















爱意随风起,风止意难平。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